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

【敬老尊賢】

活佛老師慈悲:(66.4.15)玉皇宮-3
◎成仙作佛可不容易。現在道場最老的誰?(老前人),你們老前人,他最老對嗎?()人要理直氣壯,對不對?()老師是濟公也不忌諱,該說的總該說,因為你們是老師的徒弟,老師不說,誰來說?別的仙佛來總是對你們客客氣氣,這樣對你們有好處嗎?(沒有)大家都看在老師的面上,說濟公活佛的徒弟動不得,這麼說來老師這個濟公還管用嗎?(不管用)只為徒弟管用,叫人笑掉大門牙是不是?只為自己的徒弟是不是叫濟公?你們應該了解老師的心情才對。



◎老師為來為去只為了你們,而你們讓老師高興的事情多不多?(不多)跟你們說了千言萬語,總歸無言中,是不是?(不是)不是才值得安慰,如果是的話,真叫老師肝腸寸斷。道場給你們的,栽培你們的,有多少?大家應該精誠永固,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良知良能的,如果道場給他多少而他不知道的話,是不是忘恩負義呢?()相信他一輩子良心也會不安的,道場給人的溫暖、給人的幫助多不多?()只要你能修的清清白白,亮亮光光。不是汙塵滿面,自己想一想是誰賜的?還不是老師和無極老中賜的。那麼此恩該如何報?老師不希望你們報答我什麼,只希望有所感覺;有所體悟,這我就心滿意足。

◎剛才說道場誰最老?(老前人)老師也不例外,這個臭皮囊是別人的,不是我的,是借人家的,不是自己的。老師已經是成仙了,不能跟你們相提並論。但是說來說去跟你們最親的是誰?(老師)那老師的下一個是誰?(老前人)你們老前人,他老嗎?(不老)在你們心目中,不老對不對!()相信他聽到這句話也值得安慰。人老了總是會空虛寂寞,他老了,我們會不會有老的時候?人總是有老的時候。所以將心比心,應該做圓滿一點。還有當點傳師的,你們前人要尊敬老前人,點傳師要帶著後學尊敬你們前人,如果後學向點傳師諂媚,這個合情合理嗎?對前人還沒有盡到心,就對點傳師如此,這叫敬老嗎?

人往往都是自私的,人總喜歡往高處爬,但低到極處方為高,如果要顯得自己有才華,可以一手遮天,有沒有這種能力。俗語說:「人助還要天助。」,如果天不助你的話,還能行得通嗎?所以說。人有什麼了不起,還不是要靠老天所賜給我們的,才能夠站得越高行動必須越要謹慎。

◎你說德性是不是比外表重要?以德才可以服人,有德無才亦可嚮叮噹。所以人要自己想一想所作的對不對?要想一想人家為什麼不歡迎我?人家為什麼不喜歡我?必然自己有缺點,總不能說他為什麼都不喜歡我。我們如果做得挺好的。問心無愧,而人對我們不好!那我們心裡也很坦然。如果你做得不好,人家罵你你就不高興,這就愈顯自己太笨,沒有見識,只看眼前沒有看到遠處,這叫做「近視」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