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【呂祖十考-1】

呂法律主慈悲:
◎現代社會的民情風俗、人心人性、生活習慣、水準、水平、教育制度完全不同,現在爾等的苦難皆是為家庭、生計、妻恩子愛、或是妻無恩子無愛,或為事業、錢財、上司、部屬,或為身邊周遭朋友、親信,或為健康、命運,是不是?()只要是你們覺得不平順的,都當做是「考」。比方說:「我最近身體不好,一定是有考!」是這樣嗎?(不是)可是仙佛菩薩卻常聽到這些話喔!有人:「我身體近來欠安,一定是有考驗、要阻擋我修道。」還有一種說法是:「我最近諸事不順,身體欠安,一定是有業力!」到底是怎樣呢?

呂祖十考

◎試觀在座賢士賢妹們,爾們遇到的考驗諸多為「凡情考」。何讀「凡情考」?皆是為凡事考的多,例如,妻不恩、子不愛,或是妻恩子愛,或是父母為你帶來的拖累,或父母阻擋,或親朋的毀言謗語、事業、財產、家庭、身體,皆是凡情,聖事上的考驗好像很少。你們在道場上有沒有什麼考驗?(沒有)真的沒有嗎?比方說,「道務辦不開,一定是有考驗。」這是一種說法;或是「道務辦不開,一定是有共業。」或是「這個人最近怪怪的,小心一點,免得他考我。」或者是「點傳師常常給我出難題,一定是要給我火候考。」「修辦道聖凡很難兼顧,前面的人又不知體諒,一定是很大的考驗。」於是,內考、外考、前考、後考,都搞不清楚什麼是考,就把自己考得顛顛倒倒,是嗎?()現在開始講吾呂仙祖的十考。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