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【呂祖十考-4】

呂法律主慈悲:
第三考:美色當前不動心
◎有一天,一位貌美如仙的女子在回娘家的路上迷路了,要我收留她一個晚上。她看來是那麼可憐,又對小仙我百般色誘;但小仙我是修道人、是君子,並不為所動,這又是一考。現在換到你們身上來說,美麗的事物、形象、理想都是大家所喜歡的,這些美麗的事物若是到了你們身邊,你們會不會動心動念?形象上來說,情枷愛鎖、妻恩子愛是否牽絆著你們修辦道?你覺得很難去改變對方,或是對方給你太大的阻力,心中有太多的障礙,就覺得是受考了。這算考嗎?如果今天你的心已經捨出來了、志向堅決了,既然要修辦道,篤定就是這樣,這便不是考驗。

◎今天你們會遇到親情考、愛情考,那是因為你們的心放不下。剛入道場的時候,為了要接引更廣大的眾生,所以會對你們說「聖凡兼修」;我想到現在你們還是存有這種觀念。你們知不知道「聖凡兼修」的下一步是什麼?是「重聖輕凡」嗎?還是你們只走到「重聖輕凡」?就以白陽期來說,我們考察考察諸位成仙作佛的前輩,有哪一位是邊做事業、邊拖家累而成就的?所以,「聖凡兼修」的下一步是「超凡入聖」!

◎各位心中都還罣礙著「聖凡兼修嘛!修道人凡情沒顧好、家庭沒顧好,人道沒有盡,就不算代表天道。」你們心中有這種障礙,自然就有這種考,放不開、放不下;想要顧好自己的職責角色,又沒有辦法將心放下,好好地學仙修道,自然考驗不斷。此心不拔,包準你們一輩子受折,明白嗎?現在你們的考驗都以這種居多,和我們以往不同。以前我們是完全拋家捨業了,心中瀟灑自在,「一刀隔斷凡情路,生生死死兩不干」,各有因緣,「今日你的恩情,將來我有成就後,你沾光」,而不是「今日你的恩情,我現在要好好修道辦道,功德迴向給你」,這有差別喔!所以,你們的心不放,心裡還想著:「現在好好修辦,保我家庭平安!」如果不平安,就一定是考,是這樣嗎?你們的心沒有放下,心不夠篤定,還想成仙作佛?如果今天諸位還站在「聖凡兼修」的台階上,那麼小仙我就不是這種說法了。如果今天你還要聖凡兼修,咱們就要盡好自己的責任,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知道嗎?(知道)


◎你原本可以是逍的、自在的,但是當你會想到在哪個地方還有貸款,在哪裡還需要用錢,急需你回去,你的心就放不下了,對嗎?如果你的心拋家捨業了,你出來了,在辦事的時候,你就能夠安頓你的身心,在辦事的時候你就是神人,你就是仙佛菩薩了。如果你們的心跳不出來,想要聖凡兼修,希望你的眷屬跟你一起同修共辦,那你們就試看看,到底是他拉你的力量比較大,還是你拉他的力量比較強?你們現在是處於自顧不暇的狀態,看看是自己一個人走得比較快?還是牽著他()走比較快?如果你們的生活環境和你們的眷屬沒有辦法和你同心、同步,你們就會不斷地跌倒,明白了嗎?(明白)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