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【呂祖十考-7】

呂法律主慈悲:
第五考:遭逢惡耗凡情拋
◎有一天小仙我回到家,發現全家人都死光。你們想想,如果是在現代,這種事有沒有可能發生?()如果你一回家,發現你的六親眷屬全部都死了,你們會怎麼想?是不是會想:「我修道辦道這樣子盡心,為什麼上天沒有保佑我?我聽過會『大事會化小,小事會化無』,可是今天家人竟然都死了,這分明沒有化小嘛!」你們心中就會有很多疑惑。假設是你們,這個道心道念還在不在?

◎如果今天在座的全都能夠回天成仙作佛,這是大好事情一件,但是你們的層次良莠不齊,明理度有待加強,若不這麼考驗考驗,怎麼知道你們有沒有決心?說不定你們到了天上又嫌天上不好,覺得還是人間好,所以才要考一考你們是不是放得下這個這個凡情,你愛你們親人,愛你們家人,但有一天親情沒有了,恩人沒有了,眷屬也沒有了,你們放下放得下,到了那個時候不放下也不行了。


◎告訴你們,上天會幫助兩種人,第一種是善男信女,上天希忘他留在這個人世間,好好盡其本份,所以會留他;還有一種另外一種人,是菩薩羅漢根器的,上天也一定要幫他,而且要幫助他的親人都死去,這是要幫他成仙做佛的,幫他斷除他的罣礙。你們要做哪一種人﹖你們希望上天器重你們到什麼程度﹖也許有的人心裡會想:「如果讓我的家人死光,那才好,不用我現在揹的這麼累!現在家累揹的這麼重,分明是一種考驗嘛!」,如果有此念頭,就表示你們的心還是沒有放下。生命是自然,有生必有死,很多事情不要強求,順其自然。你怎麼知道沒有生命、沒有這個肉體的羈絆是好或是不好?怎麼知道人家回去了好不好?你去想這麼多做什麼?你要想的是,你的心放不下、不自在,那是好還是不好?咱們古時候學仙作佛,標準很嚴格,主要是咱們的心,若不自在便是有魔介入。所以,想想你們現在修道的心是多麼忐忑、多麼不自在,都是罣礙太多!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