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【修道忘我】

活佛恩師慈悲:
◎仙佛菩薩為什麼能夠成就?因為仙佛菩薩嚐遍眾生的苦,所以能夠了解眾生的苦。今天你們如果自己也試著去品嚐品嚐,將來就能夠知道眾生的苦,然後發出真正的慈悲菩提心;這個蛻變的過程,不是這麼簡單,當你們身歷其境的時候,才能夠了解當中的痛苦;一旦蛻變過了,過程中的苦又算什麼?再來一次也可以!

◎修辦道一定有苦處的,畢竟你要從一個凡人,轉變為聖賢仙佛的心、行為和言語,那是非常不簡單的。就像剛才為師說要斷這個人心、人意、慾念,有時侯還要遇到生死關頭才放得下,所以不是很簡單的。有時候覺得自己已經付出了很多心力,仍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,就會覺得徙勞無功,會沒有信心、沒有勇氣再繼續下去;有時候會覺得好像只有你一個人單搶匹馬在往前衝,其他人都在後面,好像大家不是同一個陣線的,扛得很苦、拉得很苦,會有無力感,這是修辦道的苦。


◎那修辦道有什麼樂的呢?(看到別人成長,就會很快樂、很欣慰!)還有呢?看到人家解脫了,你也解脫了;看到人家陷進去,你也跟著陷進去了,是嗎?修辦道還有什麼快樂的?是不是會覺得自己比較可以控制自己了,這樣也蠻有成就感的,是嗎?還有沒有別的快樂?(如果能夠修到忘我,就會很快樂)忘我就是忘記痛苦哦!這個話是很有禪機的哦!是一句非常關鍵的話。修道如果不忘我,你們永遠會有自己的業力,永遠會有煩惱,永遠會困在自己的因果當中。可是,一旦當你們忘我了,你們是為眾生而煩惱、而病痛、而流淚,將來都是會烕就菩薩的。菩薩為什麼會流淚?菩薩為什麼會生病?都是因為眾生!當你們能夠到達忘我,這就是蠻高層的境界了。所以,要忘我!不忘我,你們就會有個人的煩惱、業力、苦根、業障,道理就是這樣而巳!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