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【各有因緣】

活佛恩師慈悲:
◎其實你們不用為你們所成全的親人擔心太多,眾生各有各的因緣,在(勸發菩提心文)中有說到:「你們與一切眾生,無始以來都是六親眷屬師友。」眾生會現疾苦的相貌,讓你們了解到眾生的疾苦,而有所警惕;有時候又會讓你們看清楚這個人世間的生老病死,讓你們更堅定修道的信心。所以,你們的六親手足,乃至於一切的眾生,都是要成全你們的。如果你們覺得這個是你的,那個不是你所有的,這個家庭、這些親人不是你的,那你們就無法得到眾生為你們開的這一條路。你們只會說:「你看!我這樣做了,他也沒有好轉,還是這樣病痛,還是這樣的苦。」你不了解眾生累世之中他們都有這樣的因緣,你的親人和眷屬有苦有病,都是在激勵你們可以更上一層樓,不要忘記發出你們的菩提心。


◎你們要想一想,再怎麼樣,還有同甘共苦的同修跟你在一起,不是嗎?為什麼說同甘共苦?因為有時候是大家在自找苦吃,對不對?人和人相處,個性若合,大家在一起就會很快樂;個性若不合,就會你坐這邊,我就坐那邊,你往東,我就往西,他上樓你就不上樓,有這種分隔、分歧,這也算是同甘共苦了。為什麼是「共苦」呢?因為該你們了的緣,就要讓你關在一起苦一苦!可是你們這種苦,太狹隘了,不像你們的前人輩,他們的苦可是為了眾生而苦的喔!他們是為了道親成全不來,道親不懂得道的好而苦。而你們的苦是「你不理我,我也不理你」,可是彼此又不能離開佛堂,不得巳困在佛堂而苦,這和聖賢仙佛差太多了!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