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【順其自然】

呂法律主慈悲:
◎仙佛是應機說法、應機成全眾生,因為眾生顛倒、觀念不一,似是而非、黑白不分,所以仙佛必須依其因緣而說法。今日純陽子我與各位說的這番道理,只適用於在座的各位,如果將這些道理拿去給不同觀念、語言、教育思想的人來看,一點也不受用,反而會變成一種障礙,因為那是在不得已情況下必須應機說法,但是一切還都是「法」。這些法有沒有效?應機而有效!你不要將過時的話拿來倒在一點都不相干的人身上,那就不是那個人的障礙,而是你的障礙,懂嗎?()

◎歲月流轉至今,一個因緣,一個道運、天運、國運,隨著這一切在運轉,有起有伏、有成有敗;但是切莫論其起伏,更莫提其成敗,因為成敗起伏皆不是重點,而是一個過程。所以與其擔憂道務、遠景,不如回頭思考思考,這是過程,重要的是在過程中大家如何進退、處理、應變,那才是真智慧。


◎修道人為什麼要有「考」?何謂「考」?一件事情發生了,有人總會覺得這是來考他的。這真的是來考的嗎?(不是)同樣的事情有兩個人遇到了,一個會說:「這是來考我的。」另一個會說:「怎麼會這樣?」這是什麼狀況呢?前面那個人會說那是來考他的,表示他的心裡深處有一點不平,會覺得那對他來說是天大的阻力與困難;另一個人心中的思想或習性毛病並沒有那麼多,就會覺得這件事情的發生沒什麼,是可以處理的。賢士賢妹們常把「考」掛在嘴邊:「我遇考了」、「我受考了」、「他考我」,到底是誰考誰呢?你心中若沒有不平,哪會有考?就因為眾生執著形象,所以有八考。表面上看起來這些八考、十考,一切的考好像是天設的,好像是修道人必須經歷的,感覺上是這樣,實際上,內心不平就有許多考!可是因為眾生迷昧,所以必須以這些考驗名稱來引導他們,告訴他們修道人必須通過考驗才可以成就,必須藉由考驗才可以達到更大的力量。只是眾生程度不一,每個人要以什麼方法成就,皆「順其自然」,明白嗎?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