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【年經的心】

三太子師兄慈悲:
◎諸位是開荒人員,開荒人員首先需具備什麼?(衝勁、勇氣、大無畏的情神;慈悲心、信心;刻苦耐勞、快樂的心、正確的理念)如果你們是老年人,你們會有衝勁嗎?怎樣才會具備這樣的條件呢?(年輕的心,對了!就是年輕的心!你們有年輕的心嗎?()尤其是辦天事,不能依人來做定義。所謂依人來做定義就是:現在幾歲、道齡幾年、是什麼資格、有什麼條件、、等等。如果大家存有這樣的心,那就不是天心。辦上天的道,要無為而為,不存什麼雜念;所謂的念就是:「我是什麼資格、我的個性是怎樣、我只會做什麼、我只要做什麼」,要是這樣,那辦的道就不是天道,自然就沒有公道,對不對?()


◎開荒條件第一條:「年輕的心」。如果你們沒有年輕的心,就像你們現在這樣,會不會覺得自己越來越老?不只身體累到「臭老」(台語),心情也會越來越鬱卒;有時候不知道該怎麼做,好像自己是老人一樣。心都年輕不起來,還說什麼衝勁?還說有大無畏的精神、要幫助人,那不是很奇怪嗎?年輕的心應當有年輕的外在,對不對?()怎樣能夠養顏美容、保持自己內外都年輕呢?當你們辦道辦得覺得自己非常的臭老,心情老、身體也老時,你們就把手伸出來,大拇指按在酒窩的地方,告訴自己要有一顆年輕、快樂的心,告訴自己:我只有六歲!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