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【出國開荒】

三太子師兄慈悲:
◎回到這個地方,這是你們的家,你們可以充電,但是也可以退縮。每個人都說家是避風港,當你們在外面流浪飄泊,在外面受了委曲、受了苦楚,你們會回哪一個家?是回這總壇的家?還是回自己的家去躲起來?(自己的家)你們是不是要養老啊?為什麼會跑回自己的家呢?每個人要互敬互愛互重,可是來到這裡總覺得沒有人愛你們,回到自己的家才有人愛你們,是不是?回到家中是投入另外的一個「家業」喔!你們是願意為眾生來擔?還是為自己的家業來擔?(為眾生)這就是代天宣化!這是多麼麼殊勝的一件事情,對不對?()所以,大家在一起,就得要表現出那一份精神。

◎踏出國門才叫開荒嗎?(不是)怎麼樣才叫開荒?開荒好像是很多新生代的心願:「有一天,等我經濟基礎可以了,我也要出國開荒。」那麼,「開荒」和「出國去開荒」有何不同呢?有沒有不同?(沒有)那為何有分別、為何有對待?是不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?(不是)應不應該分別?(不應該)是不是只有出國才叫行功?(不是)在哪裡都一樣,對不對?


◎「我不適合那個地方,那裡的風俗民情不適合我,那裡沒有我可以做的事;那裏我語言不通;那裡我和人相處不和睦,所以我不去!」這是開荒人員應有的觀念嗎?(不是)仔細想想,出國開荒是捨身辨道、開荒下種的心願,是慈悲心的流露,也是對上天的表白,既然根本都是為了要救眾生,發揚大道,又為什麼要因為自己的不足而斷送了我們成全眾生、救渡眾生的慈悲心願呢?難道因為自己不好,就可以不去救渡那一方的眾生嗎?你們常常說去哪都可以聽師調遣,實際上有聽師調遣嗎?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