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【互相體諒】

三太子師兄慈悲:
◎開荒的時候很辛苦,有時候也會很無奈、很無助,就會深深感覺到家庭溫暖及家人的重要,是嗎?()但是你們有沒有把和你們一同出來開荒的人當作自己的家人呢?當人家給我們諫言、指導時,大家都能夠虛心接受嗎?嘴巴上雖然講的好聽:「好好好!是是是!那是我沒有注意到!」但是心中也起了小小的心結:「唉!你還是不了解我!你只看到我這一點。我看我還是和你保持距離好了!」有沒有這樣?()為什麼我要說出來?就是要大家明白,要以對待家人的心情去對待每一個同伴。咱們對待自家人能夠包容、能夠愛護,但是對待一起開荒的同伴,能不能也用這種心情?能不能也這樣子封待他?還是大家因此有了隔閡、距離?最重要的就是,大家要相互體諒。


◎開荒的這條路大家都辛苦了,對不對?前面的人是不是辛苦了?()所以要時時體恤、鼓勵身邊週遭的人。口中說「您辛苦了!您勞累了!您受餓了!您委屈了!」但是您是我的偶像,您是我的最愛,是我最尊敬的人,所以我要用力的劈,給您力量,給您勇氣,讓您繼續走,您一定要走在前面,下一次我才有人可以劈。請你們把兩隻手高舉,舉出開荒人員勝利的手勢,開荒我們一定要勝利,這條路是屬於我們的,我們一定要向前走。咱們出去開荒的時候,平時就像戰時,戰時就像平時,很少有機會大家可以敞開心房說說話,很少有機會能夠真情流露的表白,有時候愛在心裡口不開,就會變成誤會、變成結,其實拫本沒什麼的,對不對?()最重要的是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。
每日早晚千叩首
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