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【呂祖十考-11】

呂法律主慈悲:
第十考:從容不迫應魔考
◎一日吾在入定中,發現有夜叉無數擾亂我修行的清靜;發現有魔王幾許,張牙舞爪,意欲打斷我修道的心念。接著又來了兩個鬼吏,抓了一個鬼囚,一個是我的冤家債主,要討我的命。吾心想,反正欠人家半斤都要還八兩,既然要我的命,那就給他命吧!於是吾從容不迫。你們現在的心態都是:「還好我有求道,還好我有修辦道,以前欠了人家八斤,現在有濟公老師替我們扛,只要還半兩就好了!」是不是這樣?不少修道人是仗著這樣的心理喔!難怪你們老師快要被拖垮了。

◎要了解:「冤有頭債有主」,什麼才是真正消冤解孽的方法?(還債)怎麼還?行功立德?或是要命償命?行功立德如何償還?你們都參辦過法會,不是有一道題目是「因果報應與消冤解孽」嗎?這堂課的總結是要用什麼方法才能夠消冤解孽?(行功立德)為什麼行功立德才能夠消冤解孽﹖修道人要有一個基本了解,上天是公平的,欠多少還多少,這是一定的。你們的好、你們的殊勝,是在於你們有很好的方法可以還;但也不要有錯誤的觀念,認為只要修辦道,業債就不來討、就能夠平順,因為上天會保佑你平順康泰,甚至是保佑世界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。修辦道可以有這種觀念嗎?很多修道人心裡都曾想:「我們都巳經累成這樣了,都巳經盡心盡力了,為什麼還國不安民不泰?都巳經參辦成這樣了,為什麼很多事情還不能倖免?為什麼我還是這麼苦?為什麼我還是這麼受罪?」你們的觀念要正確,並不是修辦道了就可以抵賴的,上天是公平的。如果今天上天祂告訴你們,修辦道可以保你超生了死,保你平步青雲、一帆風順,要風得風、要雨得雨,這是真道嗎?諸位還須三思,明白嗎?(明白)

◎但也不要以為仙佛閒著沒事,就看著你們生生死死,看著你們痛苦,都不想辦法。要知道,當你們要發下這些愿立的時候,仙佛要費多少的力量、用盡多少的仙佛來護持你們!當你們發下這個愿立要前進的時候,上天是派了多大的力量來保護你們、助你們一臂之力!不要不知感恩,說上天仙佛沒有幫助你。看不見的不要就以為不存在,就沒有誠心敬意,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,那麼你就去靠你自己的力量慢慢完成吧!沒有愿立、沒有天的配合,人命是非常的賤哦!

◎你知道你們的因緣和業力要靠多少的愿力和佛力才能扭轉嗎?就算你們還這樣懵懂無知,仙佛也不會不救你們,因為咱們仙佛都抱定了決心,不把你們挽救起來,咱們也不做仙佛了!自己的手足同胞都不能挽救上岸,任他們這樣顛沛流離,咱們成仙作佛還有顏面嗎?還回什麼天宮呢?難過的是就留著咱們老中娘,於心何忍哪!那樣咱們不但達背了當初離開天上時的誓愿,兄弟手足同胞還要一舉被殲滅,難道真要化為殘靈,真要傷透娘心嗎?

◎現在這個時局是咱們天人攜手的時候,你們要加快腳步擺脫桎梏枷鎖,踏上仙佛菩薩的行列,助力才能夠更大。小仙我必須讓賢士賢妹明白,先前你們做的不要覺得是空,我們做的實在是太不夠了,我們實在是太不足了。賢士賢妹不要小看眾志成城和你們的愿力,你們要知道,已經消減很多很多了,還有多少人是平安的,都是有其因緣。咱們要順其自然,能做多少是多少,其餘的不要想,顧好自己的職責,做好自己的角色,內修己外渡人,明白嗎?(明白)所以,修辦道還怕不怕有考?(不怕)同樣的,將自己的身心降伏後,哪來什麼魔考呢?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