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

【實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仙佛是妙法無邊,不是人心可以測試的,可是偏偏你們容易人心用事,用人的心去想仙佛的心,用人的心去想仙佛做的事,用人的心去揣測仙佛會怎麼樣、怎麼樣。現在為師要請問你們,短短的81個字,你們看的出來裡面有訓中訓,想得到嗎?你隨便叫個人來寫寫看,叫他寫個長篇大論,說不定他湊啊湊還拼的起來,看起來好像個訓。

◎要簡單的一篇訓就不簡單,這不是人的心可以去猜測的,偏偏我們裡面之中就有人是這個樣子。訓中訓就只有一個字,也是你們最缺少的,『實』,你們做的到這個實在的實嗎?

◎你們自己想一想,今天你踏入道場走啊走啊!到今天這個地步,有一段你自己的「道程」出來,修道、辦道的過程。今天你們也談到「天時緊急」,天時緊急不是說趕快做啊做啊!做,你也要做出個所以然,做也要做的有公理存在,捨得做你也要能夠把你的慈悲心發出來,如果說你有慈悲,那你未免太小氣了,因為你的慈悲只是在這裡而已。

◎修道人第一為什麼要清口,你們說呢?慈悲為懷,不忍殺害眾生,畜牲肉猶如己肉,你們怎麼忍心去吃牠、啃牠,是不是這樣,這是慈悲。

◎再者與業障絕緣,這你們都很清楚,吃多少就要還多少,這是因果循環,這你們也很清楚。那你們的慈悲就在這裡而已嗎?掛在口中的了愿就是在這裡嗎?
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