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【真人靜坐】


白水聖帝慈悲【點傳師班】


◎還有,上回有位點傳師説:「我們道不講打坐功夫。」這那有仙佛説過不講打坐功夫?因這句話,人家瞧不起這個道。我們要懂得我們是眞人靜坐,坐時身體要往後坐挺直,各敎我們全要明白,連打坐功夫也不會,你不會如何敎人?坐在平地上,盤腿亦可,腰骨要直,坐要正,氣自然沈到下面,氣貫丹田,頭往上頂,與太極拳一樣,兩肩下垂,二目守玄,身體自然,這叫做「眞人靜坐」。



◎當初我廿六歲求同善社,就是打坐的功夫,他講「指竅坐功」。指點你的這一竅,二目守玄,後來我才知道同善社是十五代祖王覺一老夫子的弟子傳下來。民國廿七年我求道,有一位尹桂金在天津西馬路,交通旅社成年在那裡住。他的房子臭蟲、蚊子滿多的,卻不咬他,他也有法術,外面誰來了,他知道。有一次我們道親問他,他就説:「你們老師什麼時候快來了,會有什麼事。」到時候真有其事。他又可看到馬路上的妖魔鬼怪。


◎他是王覺一老夫子最末後一小徒弟,那年已六十多歲,他説:「我嫉惡如仇,成不了道。」他跟五大家仙(狐、黄、白、柳、灰)過不去,五大家是可以迷人讓人昏迷,如狐仙、柳仙,爲什麼謀害人?我考察就是有兒媳婦、閨女、受男的氣,煩惱憂苦,借著這個迷他,滿嘴胡説八道,他就轉世人。


◎還有張手雷法術,你不聽就要劈你,有一次,在後院找到一雙大黄鼠狼死了,這是法術。所以我們現在是「眞人靜坐」,你們靜坐了嗎?我沒事就靜坐,在汽車上坐車,我就坐了。你們沒有坐,爲什麼?因爲我九十歲了,我還有丹田力,你們沒有。尋常你們不練,也不注意,今天我想起來了,給你們説説。


◎上回有人説我們道場不打坐、不唸經,誰説聖佛的經不能唸,叫你唸經、講經,照經去實行才是。當講師、點傳師應該懂才是。我們不是唸「阿彌陀佛」一直唸,那種唸經法。而是唸經後,照著佛經去實行。經不是有佛經,孔老夫子五經也是,道敎的經也是經,怎麼會不唸呢?我們當點傳師的缺欠太多了,一句話「我們不講唸經。」這一句話多沒有道,我們天天唸的道德經、五經、金剛經,怎麼説沒唸呢!所以打坐隨時可以坐,身體不強,就是固執己見,心氣不通。爲什麼?就是儘看人不對,人家説了,你不高興,你不聽,到時候任意而爲。老天的事,怎麼變成你的事,這怎能開道呢?各處道是你自己開的嗎?是你開的嗎?(不是)沒有,怎麼變你自己的,人家去你不讓,這全不可以。


◎我們見一次面全都得感激天恩師德,沒有老師、師母那有我們現在?沒有前人那有我們?沒有後學,亦沒有我們。大家要好好感謝大家才是。今天借機會講説,希望大家同心同德,好好發展道務。聖人所云:「正己成人」而已矣!修道沒有什麼特别的,希望大家好好努力去做,不要失去六萬多年來的機緣才是。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