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

【因果關係】

活佛恩師慈悲:
有的人修辦道之後,家庭並沒有更和諧、更圓融,甚至還有暴戾之氣,便開始感質疑,為什麼修辦道好好的會變這樣?那就是柔軟之心不夠!那就是你還在執著著要求人家。在這個人世間,當你在面對事情、處理事情的時候,只要你去想到這個人如何如何,你就會把這個執著放在這個人上面,那就容易有所偏差。這時候你們要跳出來看,先想想事情的原委,不要去想這個人,因為人和人之間不是孽緣就是惡緣,當然還有善緣。人和人之間為什麼會起爭執,一定是有它的因果關係。所以,當你在考慮事情時,去想到那個人,那就會沒完沒了,就會因因果果相結續。你不要去想你應該怎樣去改變這個人,或者是應該怎麼去跟他說,當你把心放到這上面,尤其是咱們的親人,因為他是在你身邊,你就會容易有自我的執著;你會認為,因為他是「我的兒子」、「我的父母」、「我的妻子」、「我的先生」都是「你的」,當你把心思放在「我」或者是「他」上面,就會受到因果跟業力的糾纏。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