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

【飛鏢】

小仙童慈悲:
◎為什麼前賢會要求我們?因為人家真的是看得遠、走得久。雖然因為時代改變了,有些觀念顯得有點老舊,但辦道還是可以很現代化的,可是修道卻要很古老化喔!如果說什麼事情因為有人反對就要改變,那這個道場就顯得沒有紀律、沒原則了,隨便人家喊一喊,就說「是!是!是!」。這樣行嗎?(不行)而且你們都慢慢有後學跟著了,也應該有嚐過一些「飛鏢」吧?你們有沒有跳出來看看,你們的前賢當初是怎麼承受你射過去的飛鏢呢!所以在上天的眼裡,大家都是人才,都是棟樑,大家一定要懂得包容,懂得感恩;如果只有在順境得時候才懂得感恩,那不叫感恩,只是一種心情作用;如果在逆境中還懂得感恩,你就真的不容易了。


◎其實我們跳回中間來看、來、想來聽,道是什麼?為什麼今天我們要辦道?如果我是一個辦道人,我最初發心的時候,我想的是什麼?那時候是不是希望每一個道親都可以因為修道辦道,改掉習行毛病,希望大家修道辦道之後,家庭都能夠更好,不用再嚐受那麼多人間的痛苦,不用再嚐受人間地獄般的磨練,希望每一個修道辦道的道親,都能因為我的關心成全,而過的更和樂,更希望能夠識透自己的使命,讓自己活得更有目標、更有方向,能夠更好,這是當初的初發心愿。可是現在呢?是不是關心不夠了?道務越來越多、越來越大了,要忙的事情好多,那個道親的家裡好嗎?他現在辦道順利嗎?可是因為忙碌,我可能忽略掉他;因為道務的忙碌,也因為自己身體也不好,也有可能忘記他,是嗎?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