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

【人間語】

活佛恩師慈悲:
◎為師講的是人間語,是為了讓你了解,或許聽起來稀鬆平常,但是哪天當你自己真的回想起來說:「哎呀!真的,我的人生居然就這麼過了,還好我有修辦道!」還好你有修辦道,要不然你這一生是在幹嘛?在人間,功名利祿是你的福報,一旦那一口氣上不來,你什麼都沒有了。


要知道,人間的一切都是假的,連肉體都是假的啊!你能夠行法施、講道理給人家聽,看到眾生上岸,很好啊!或者是經濟能力可以,趕快佈施錢財也行;也許環境不行,講話又不會太講,不必擔心,佛堂那麼大,你可以來無畏施啊!佛堂需要人家一起去成全人的時候,你雖然不會講什麼道理,但是你可以助長道氣,讓會講的人去講,你在旁邊可以做出很肯定的樣子,這樣一來,被成全的人可能就因為你那份肯定的樣子才來求道,對不對?()所以說,即使你是聽一輩子的課,你都能成道。
◎我們師徒感情那麼好,徒兒們也是抱持跟為師這份情走到今天,是嗎?()為師是不會放手,就怕你放開了我,不管為師有沒有臨壇,為師永遠在你們的身邊。你們都是這道場前面的人,跟為師最久;不管做什麼事,都是念著老師,講到我你們就淚眼潸潸,捨不得我,對嗎?所以為師就是因為徒兒們疼惜著我,所以我怎麼忍心放手呢?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