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

【策劃花心思】

活佛恩師慈悲:
◎說到承先啓後,咱們承什麼先?(先賢、前人輩)那前人輩的精神是什麼?就是無怨無悔、心甘情願嘛!你有這種精神,才能帶領後學,對嗎?不然就會很辛苦喔!人總是需要人家的關心。為師知道徒兒們也難免,為師也是會心疼的,但是你一定要常常鼓勵自己;一個人要是沒有信心,就不能發出慈悲愿力;沒有慈悲愿力,你怎麼會有行動?怎麼能夠回歸本位呢?

◎咱們策劃道務得花心思,要看全體,要夠了解、夠深入,經驗心得也要交換啊!你們有十八羅漢,十八羅漢各顯其能、各有長處,互相配合、互相建言、互相改進、互相學習、互相前進,才能帶領好道場。咱們這些執行的人也得要了解前賢策劃的意義是什麼?所要傳達的訊息是什麼?要怎麼傳達才得體?才能扣入最重要的一環。有時候計劃是很好,但是傳達出問題,那就功虧一簣了。辦道還是得要群策群力啊!因為辦道是整體的,修道是個人的,所以要有整體觀,要能提建言,能改進,才能進步;不建言、不改進,就不進步,這是因果關係,是不是?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