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50聖訓電子報【鴻鵠之志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◎做人要隨時看得開、放得下;做人要提得起、放得下。對一些凡情俗事,不要太在意、不要太計較。人與人之間要和平相處,不要太過於計較。因為有計較就會苦,有苦就不會快樂。

◎不快樂就會憂鬱,憂鬱到最後就會喪命,相不相信?所以人要越來越快樂,尤其是我們有心修道,當然要越修越快樂。你們快樂嗎?快樂在哪裡?明天要不要比今天更快樂一點?明天要比今天更好,不管何時何處,每天皆要一天比一天更好,好不好?

要當一個標杆模範不簡單,要多學習,趁年輕時好好的創一番,不要等到年紀大了,那時候就會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。時光一轉眼就過去了,所謂「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。我今方少年,理應展翅飛。」有句話説要效鴻鵠之志,鴻鳥一飛就通天,表示人要立大志向,要立大志,不要常立志。坤道不要只想當天鵝,要立志到天上當仙佛、仙姑、仙女都可以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