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47聖訓電子報【率性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要給自己一個目標,心要正,不要胡思亂想,要見色不起色念。現代的年輕人是不是覺得生活無味、空虛、無聊呢?想找一點刺激的,閒著沒事就拿錢去唱KTV,去逛一逛、兜風,是不是都在做這些事?做久了會不會膩?現在勸你們趁年輕的時候,好好地做些應該做的事情。比如說,你現在是學生,就要盡學生的本分,不能得過且過,雖然畢業了同樣是拿到一張畢業證書,但不能這樣想對不對?人家是第一名畢業的,而你是倒數第一名畢業的。要有精進的心,只要你有用心,就能成就自己。

大家有這麼好的機緣在一起跟仙佛結緣,就要誠心誠意來研究道理。要自問,心誠了嗎?意正了嗎?凡事要以良心來做事。如果時時保持良知良能處事,那就無愧於天理了。如果保持良心,以這個純善的良心來待人的話,社會就會很祥和。如果人人都存有私心、處處為己,那就有失中道。

◎今天開的是率性進修班,率性了嗎?什麼叫做率性?率性就是我們的七情六慾都能發乎中節,些微的念頭都能不失中道,那就是率性。你能時時刻刻依照天理良心來做事,不踰矩,那就是率性。如果憑著自己的喜怒哀樂來做事,那不叫率性。總而言之,依照你的良知、良能去處事,那就叫做修道。


仙佛是人修成的。你們對自己有沒有信心?自古以來堯舜聖賢仙佛在世時都是人。他們為什麼能夠名留千古、流芳萬世?因為他們懂得把自己最好的表現出來。如果你現在懂了,要不要做啊?如果你時時存好心、行好事,就是一位賢德的人。如果你們都存佛心、行佛事,你就是聖賢仙佛的候選人了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