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413聖訓電子報【心靈的滋潤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其實修道就是這麼的簡單、這麼的平凡不過了。可是人啊!道理講了一大堆,沒有貫通,最簡單的一個「孝」字就做不好了,你講了那麼多,還成不成道理?你們有沒有做到「孝」?你要實實際際地去做,只要你那份心真的是孝,你的父母他不會強求,也不會貪求,父母都是最好騙的、最好哄的,父母看起來是不是很傻,養育兒女,到頭來好像也沒有什麼收穫,所以父母就是天底下最慈愛、最不需求太多的人。有一天你們也會當人家的父母,你們也會嚐到這個滋味,所以要將心比心,把好的傳統延續下去,發揚光大。

每一個人的靈性都是值得渡、值得回天,只要他一念為善,他就值得渡,不管他是貧、賤、富、貴,現在為師要讓你們有一個目標,有個方向可尋,只要你們肯用心,一定可以把別人改變成善的,一切的思慮把它化為單純,好不好?

現在你有沒有擁有一切了,至少你擁有靈性,你不是一無所有了;可是你不善用你擁有的東西,就跟沒有這些東西一樣。

你看供奉的仙佛,祂們也跟你們一樣,沒有多一隻手、多一隻眼睛,你們有沒有受到他們的恩惠?祂有替你們家種田嗎?有替你們照顧小孩嗎?有賺錢給你們花嗎?那恩惠在哪裡?是在你們心靈的滋潤,有一個依靠、有一個目標,你們是不是也要做到這一點?雖然仙佛沒有替你做些有形的事,可是無形的支柱有多大呀!讓每個人都能瞻仰祂,想要效法祂,這才是真正的超越肉體,所以,肉體總有一天會消失,唯有你們的精神常在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博濟書院《部落格》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