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60聖訓電子報【有為與無為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◎如果你為私我,雖然你對家庭很盡責任,但是只有家庭裡面的人感謝你。這種愛哪一種來的大?人活著不要跟草木一樣同生朽,長出來了,就長出來了;死了就死了,沒有人會去在意它。

◎如果說你們懂得付出你們一點的時間、一點的愛心,來關愛你旁邊的人,那大家都會注意到你,而那種愛心是一種真誠的關愛,這樣人家自然就感謝你;如果你是刻意有目的,久而久之,人家就見到你的心,人家會說你對我好,那是有目的的、有利用價值的,人家就會疏遠你。所以,要無心有為的來做,無心就是不求回報、不求報恩;有為就是做,有為無為是連在一起的。

你們平常吃糖果,在逼不得巳、口饞的時候才吃,你好命啊!有糖吃。外國人受災受難的地方多的是,想吃一顆糖都想得要命、沒辦法。所以,你們要珍惜現在的福報,有福生來台灣寶島,一切生活物質文明都很好、都愜意,你們要不要感謝國家社會?雖然社會現實,乃為人所造出。因人有私心就有現實,不能怪社會應怪人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博濟書院《部落格》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