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72聖訓電子報【淡泊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人生啊!總是要「淡泊」,懂不懂「淡泊」這兩個字?什麼叫淡泊?要淡泊才能夠明志,如果你總是趨於濃艷,什麼時候才能明志?就好比説一個胖的人,他想要減肥,是不是應該吃得清淡一點?但是他如果想要減肥,而不吃清淡一點,油油膩腻,鮮美的味道,美好的味道,貪得很濃的味道,都吃這些東西,那他瘦得下來嗎?一定瘦不下來,反而越減越胖。道理是一樣的,你想要明志就要淡泊,淡泊就是要看破虛榮。

◎什麼叫做「虛榮」?坤道的虛榮看得見,乾道的虛榮看不見,看不見才可怕。乾道那種大男人主義,也是一種虛榮,那叫做自尊的虛榮,總是要別人來尊敬你,要別人來服侍你,也不曉得謙虛,這算不算虛榮啊?人最怕説到癢處。坤道的虛榮在哪裡?(在臉上),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用也要用好的,錢是多多益善,萬一有一天你死掉了,那些金子怎麼辦?你發奮了一輩子的心力,就是為子為孫,可是子孫不明暸你的辛苦,浪費的花掉,有何益?你反而遺害子孫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