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64聖訓電子報【永恆快樂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◎無論什麼事情都得親身體悟,才能暸解其中之意;對與錯,如果我們沒有親眼看到、親耳聽見,都不能隨意評論、斷章取義判定人;一定要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看每一件事、對待每一個人,才不會落入對待,誤了人,對自己才不會走錯路,自己才會更明理。俗語説:「有理走遍天下,無理寸步難行」,我們應循著「理」而行。

◎凡是有生命就要對「牠」慈悲,只曉得心懷「慈悲心」是不夠的,看到魚、肉、蝦,煮得好香,好好吃,還能補,就不曉得慈悲心哪裡去了?

◎快樂是來自內心,從「道理」能悟出一條理路,內心就能法喜充滿,這樣快樂才是永恆的。一般世俗所追求之快樂是著於有形。

◎自身有錢就快樂嗎?那是短暫的,真正的快樂是出自會心體悟,是永不變質的。

◎有勇氣面對過錯與一切不如意的事嗎?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?最重要就是要有勇氣承擔一切,道理大家都懂,就怕沒有辦法實踐,道理就是本分。人要自覺之後,才能覺他。要求別人之前,先要求自己接受別人的諫言。道理很簡單,做起來卻很困難,雖是困難,也得認理來做。

◎社會雖然越進步,人心卻越來越險惡。世局越來越亂,那是誰造成的?是人自私造成的。既然我們都知道原因,我們就要由自己本身做起,才能改變這個社會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