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437聖訓電子報【守住初發心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「佛在靈山莫遠求,靈山只在汝心頭;人人有個靈山塔,好向靈山塔下修。」意思非常的深遠,見仁見智,每一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。要了解「道」,光是身在這裡,心往外放,是無法了解體悟的。既然來到這裡,就應該安心在這裡,不然浪費生命、浪費時間。

讀過一本書之後,如果擱很久不再翻閱,會漸漸忘掉。好比一部機器很久沒有使用,就會生鏽。子曰:「學而時習之,不亦說乎?」學與做是要持之以恆,保持研究的心。今天來此開三天法會,聽了道理之後,回家不去研究,久而久之就忘記了。好比一個人的初發心,剛求道的時候,覺得道很好,立了大志向、發大愿,如果不能保持那顆赤誠的心,久而久之就忘了。俗語說:「初心常保、成道有餘。」只要守住初發心,想成就仙佛聖賢就不難了!為什麼天上的仙佛比人間還少,成佛的少?就是因為初發心未能保持。

每一個人都很聰明,就是認為自己太聰明,直直的路不走,偏偏尋找刺激的、新鮮的;要用智慧來判斷,缓衝、輕鬆一下,大家把心情放輕鬆來走天涯,用快樂的心情來走,才不會跌倒。

你們有心修道,要求自己太嚴格、太苛薄也不好:太放縱、太輕鬆也是不好,凡事都要剛剛好、恰到好處最好!我們從現在開始來學習如何做到最恰當的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