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43聖訓電子報【雕佛像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聖賢仙佛的足跡,不是學他們的形象,形象容易學,內心的涵養可不容易呀!要下一番功夫,譬如說,要雕刻一尊佛像,木材砍起來什麼都沒有,然後叫你雕刻一尊佛像,要用什麼去刻、去雕啊?除了用刀去刻之外,還要用什麼啊?用心、用手去刻。你用心去刻這個佛像的時候,就顯得特別的有神;假如你這邊把他刻一個洞,那邊刻一個洞,既不像佛,也不像魔,什麼都不像。要刻外面的佛像很容易,但是要把自己塑造成一個佛,是不容易。

你們都說修道要修心,要改毛病、去脾氣,每個人都有毛病和脾氣,從大至小,從小至大。有的等你吃了虧後,才發現到小的脾氣、毛病正在慢慢的形成;知道自己有過錯的時候,就要知過必改,知過得要改,不要怕人家取笑,取笑是他的事,你改了又是一回事;不要因為人家的取笑,而使你退了志,這樣就是對自己不負責,自己要對自己負責任。要塑造一尊佛像不容易,要把佛像磨得光光亮亮的、平平的、沒有粗糙的地方,不容易;所以說,修道該修去的要修去,不該修去的要保存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博濟書院《部落格》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