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49聖訓電子報【當仁不讓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既然説修道修心,那人有什麼心呢?有貪心、有嗔心、有痴心、有良心等等。你們的良心找回來了沒有?所謂三千六百聖,四萬八千賢,你們想不想名列其中呢?世界人口不止三千六百,也不只四萬八千,既然想要名列聖賢,要從現在開始好好的努力。修道應當「當仁不讓」,更何況與自己性命相關。

修自己成就自己,把貪心去掉,把私心變成公心,把嗔心變成歡喜心,把痴心變成智慧心。世間的眾生都是因為貪、嗔、痴。人的心痴就是無法看破。嗔心是什麼?不分乾坤道都有嗔恨心,要把嗔恨心轉變成歡喜心才好。當你要恨別人的時候,就趕快提出你的智慧轉變成歡喜心。其實貪心不是不好,即使為師我也有貪心,希望來求道、修道的人越多越好,這就是為師的貪心。

◎你們的貪心呢?希望自己家裡金銀財寶越來越多,對不對?希望自己功名越來越高,人生越來越風光,那這些心對你將來死掉了有什麼意義?有一句話說:「榮華富貴花間霧,功名利祿草上霜。」知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?即使你身邊現在有好幾百萬、幾千萬,你家來了小偷,把錢偷走了,你又不知道誰偷走了,那你是不是一無所有,錢也不會自己跑回來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