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403聖訓電子報【時存感激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你們都當過人家的孩子,都吃過媽媽煮的菜,媽媽煮的未必都好吃,也不一定每一餐都好吃。哪一天煮到你不喜歡吃的菜,你心裡會不會不舒服?會不會生氣?煮這個什麼菜?我都不喜歡吃。但是換過來,你將埋怨換成感恩的心,今天媽媽煮菜給你吃,是你前世修來的。你用感恩的心,那麼感覺就不一樣,跟你用不高興的心去吃,哪一樣比較好吃?是不是感恩的心?所以,人為什麼會有不高興?會有所不足?有所不滿?那就是你沒有一顆時時感恩的心。

你要是有感恩的心,那麼做什麼事情,你會覺得順意,你也不會覺得這個人很討厭,那個人很可惡。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,要時時存著感恩的心。人家說:「感恩的人有福了」,你常常感恩,那麼福氣就到你身旁。你要是不感恩,縱使福氣堆滿了你身邊,你也不曉得如何去使用。就好比前面擺了好多水果,你心不在焉,你就沒看到它。如果你心有所想的話,你就看到它了。你不用眼睛看,眼睛閉著也能觀想得到。

前面的人是歷盡滄桑,才有今天:這個大佛堂,也是費盡多少人的心力,才有今天,你們就坐享其成,還有什麼不滿意?來到這裡,花了兩天的時間,那麼多人引導你到好的地方去,那不是非常的可貴嗎?所以,你們要生出感恩的心。

你們在家裡有想到父母嗎?好吃的自己先吃了再説,還想到父母嗎?你的父母從小就把你疼惜,現在不知道孝順他,這樣子辜負他,他心裡會不會難過?誰對你最好?是你的父母。好好孝順他們,好不好?

為師我不是非來不可,只是為了你們以後的路,能走得更紮實,所以不辭一切辛勞,我必須要排除一切萬難來到這裡。有沒有想到,你們只是把身邊小小的雜務放下來而已!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