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438聖訓電子報【磨擦才光亮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十條大愿要好好地複習,把它記起來,而且還要知道意思,這樣才會有所得;不然,光受明師一指點就想成道,可能嗎?來佛堂看熱鬧就能成佛嗎?要去實行、去修,不要恍恍惚惚度日;要好好去研究,然後修己渡人、修身律己,廣渡有緣,不要獨善其身;有心辦道,不是光辦外在的,也要修養內在的;外功內德要兼修,還要行功立德,渡別人之前先要渡自己,自己要先明理,才能夠渡別人。要以真理去渡人,不要用顯化去渡人,否則人家會認為你迷信;唯有自己不亂,魔才無法擾亂。

人小,志可不能小;為人子女應該如何做呢?有心學道要帶兄弟姐妹來求道,全家修道很好,好要更好,該盡心修道的時候了,修道也不要忘了學業,為人子女應聽父母的話,順其心,不要使父母難過,父母絕不會要子女去做壞事的。這條路不通,我們可以選擇走別條。孝順父母是每個人都要做的,如果認為以前有所過失,現在彌補還來得及。有句話説: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。」

你們替上天辦事,是你們自己心甘情願的,雖然辛苦一點也要把它辦得最好。既然有心替上天辦事,就要團結,團結才有力量!我們有心替老天辦事,就要把最好的拿出來,有意見要提出來,大家互相來討論、來改進,要互相尊重。要修道、要辦道,就要不怕別人講。


修道不要重形象,不要只求仙佛慈悲,自己也要對自己慈悲,來這裡是要聽道理的,是要要求自己的,對不對?所以就要要求自己好。修道有「磨擦」,才會光亮,那麼你們為什麼會怕呢?有錯就要改,而且要馬上改,這樣才能更進步。大家都是兄弟姐妹,所以要互相關懷、互相幫助、互相愛護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