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431聖訓電子報【己心修為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所謂菩提智慧就是要從凡情事務、萬事萬物中去體會,你有了煩惱要解決,要想辦法,在想的過程中,適合你的辦法,就是適合你的智慧。

雖然「道」包含很廣,可是還是需要由我們內心去體悟。活到老、學到老,每個人都有不懂的地方,所以不管年紀大小、學問淺深,我們立足點都在這宇宙之間,我們立場都是一樣的,因為我們立場都一樣,不分富貴貧賤,所以我們心都是一樣的,就是因為一樣,所以我們要虛心學道。

想要「藥到病除」,也要你的心對為師有信心,就像你去求醫,你對這個醫師沒有信心,你吃他的藥就沒有效,所以萬事唯心,唯有你的心念和信心逹到極點,有時候沒有藥,病也會轉好。

當你心正的時候,因你而來的就是善,你心一起邪念的話,災禍就到了,善惡在一念之間,光說是不夠的,要真正聽到心裡面去,要知行合一。

人有煩惱是因為人有稜有角,有稜有角如何達到圓滿,達到圓滿就是要把稜角去掉,就要從己心修為做起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博濟書院《部落格》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