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69聖訓電子報【心眼不盲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放縱自己,是可憐人,就像剛才瞎子一樣,有的人說,眼盲心不盲,那表示怎麼樣?他的心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自己是誰,自己該做什麼事情,自己的人生意義、人生目的在哪裡。

但是,有的人是心盲眼不盲,那表示怎麼樣?就是眼睛看到世界的五顏六色,但是你的心卻沒有主宰,總是隨著凡情俗事一天一天的過去,一天一天的浪費你的生命,毫無意義的過,等到了時間一過,兩腿一伸,下地府去了,輪迴去了,那是不是更可憐啊?那你們是要眼盲心不盲呢?還是心盲眼不盲呢?我想你們是應該要做眼不盲心也不盲的人,所以說,人要時時刻刻的明白自己、尋求自己,你是不是要盲目的去尋求自己?如果你只是盲目的去尋求自己,只會讓你愈陷愈深,研究道理也是一樣,一竅通竅竅通;如果執著、鑽牛角尖,那麼到最後會怎麼樣,兩頭都堵住了,找不到出入,自己就迷失了,被這個理給困住了,那是不是更可憐啊?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博濟書院《部落格》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