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73聖訓電子報【懺悔感恩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要改掉脾氣毛病,要先懺悔,懺悔由身、口、意所犯的過錯,譬如説你因為某件事情,你做了一件錯事,明知道是錯事而去做,你需不需要懺悔?今天你因為某件事,你說了不好的話,罵了別人,或者你搬弄了一句是非的話,算不算是口過?你想要去殺人,你很氣憤,你想殺人,你的意念就殺了一個人,算不算是過錯?所以說,要由身口意來懺悔,才能夠改掉你的脾氣、毛病、貪、嗔、痴、愛。

不是説叫你們都不可以有脾氣,要適度的發而中節,但是偏偏就是很少人發而中節,不發脾氣便罷,一發就不可收拾。有一句話説:「一把無明火,燒盡功德林。」你從前辛辛苦苦積功累德,就因為你的一場脾氣,就燒光了,是不是很可惜?當你要發脾氣之前,你要好好的想,該不該發脾氣?該不該說不好的話?該不該做錯事?這樣你才能夠改掉。但是,還有一個條件,就是你要有懺悔的心。

同樣,要有感恩的心,感恩的心是什麼?今天一粒米、一滴水,要感恩,感恩天地,感恩種米給你們吃的人,一粒米我們都要好好的珍惜,來到這裡要感恩,要感謝天恩師德、老天降道,一代明師應運傳道,感恩天、感恩地,感恩諸天仙佛,感恩你們的前賢辛苦渡化。

你有這個肉體,要感恩父母親,父母親生養我們很辛苦,如果沒有父母親,就沒有我們,所以說要感恩父母;因為將來,或是現在有些人,也是為人父、為人母:所以說「人同此心,心同此理」,要兒孫感恩你,你就要感恩父母親,孝能感動天。今天要談的是,要你去感恩,感恩每一件事物,感恩每一個人,罵你的人也好,成就你的人也好,你都要去感恩他,因為沒有他們成就你,就沒有你的光榮。


人有肉體,就有障礙,對於肉體,不要太執著,不要看得太重:因為肉體貪慾太多,就會障住了你的靈性修持,所以說要淡泊、寡慾,才能夠清心,清心才能夠修為靈明。如果你看破了肉體,究竟看破了最大的虚榮,這個虛榮心就可以永遠的突破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