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423聖訓電子報【勤學篇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讓你們受委屈,這麼晚吃飯,偶而不要讓自己的肉體那麼享受,讓自己的精神享受一下。飯是天天吃,道理不是人家天天有空跟你講。為師我也難得來一次,不管時間長還是短,我們都好好珍惜。

為師我送你們一篇〈勸學篇〉,勸你們學佛,學一個自然沒有裝飾的人;雖然看來很簡單,可是行起來卻很複雜,希望你們有耐心做。

這個〈勸學篇〉希望你們回去好好的學一學,活到老、學到老,不要懶,不要覺得自己已經夠了;永遠都不夠,因為每天都是新的一天,哪有學得夠的時候?為師我來到這裡,也是跟你們學,學你們的耐力;已經坐了一天,好不容易,那明天坐得下去嗎?不要放不下,人生那麼多天,就這麼兩天,要堅持到底,就成功一大半了,因為,法會就是要讓你們從頭到尾吸收精華。

你們言行也要慢慢地適中,彬彬有禮,不要得理不饒人。學禮嘛,不管跟誰,都是要再學,不管他修不修道,你要以禮待他,他也就可以跟你一樣學道。

音樂可以陶冶人的性情,詩詞可以讓人家的境界也跟著到達,所以,要怡情養性,不要忘了你們的基本學問;現在人學的都是現代的東西,結果現代的東西變化無常。人世間的變化,你們追不到,人世間的學問都是這樣子變的;可是呢,什麼東西不變?道理它是不變,人世間的形形象象在變,你們的心不要也跟著這樣變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博濟書院《部落格》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