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405聖訓電子報【無對待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如果我對你好,你就對我好,今天我給你臉色看,相同的你也不會給我好臉色,這就是人有對待。今天你來就是要學道、要學佛。人家說:佛是慈悲的,所以你今天來就是要效法佛陀的慈悲之心。既然是慈悲,就是為眾生,哪來對待?

只要你一心為人好,你就不會想求回報。你心裡想求回報,那就是二心。當人家沒有預期的好,你心裡就會不高興、不舒服,你就會說世態炎涼,我對你這麼好,你竟然對我這樣,會有所怨、有所恨。這就不是學道、修道之人所應有的心態。所以,要用真正的良心來做事,用真心來對人、對事、對物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