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419聖訓電子報【取角度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自己看不到自己的樣子,所以常常會說別人不好,如果一個人天天都看到自己,那一定會覺得別人很美。你們是不是天天都看到別人?出門看到就是他、就是你,都沒有出門時時刻刻看到自己,看看自己服裝整不整齊、心端不端正!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先要求自己,這世間就沒有這麼多煩惱;以愉快的心情來面對這個社會、這個世界、面對你的人生,絕對會不同。

照相要照醜的還是美的?你照她的話,你要以什麼角度來照她呢?她哪一個角度最美?笑的時候,什麼角度都是美:哭的時候,什麼角度都不美。照相跟看人一樣,我幫你照相,我取你最好的角度,我跟你相處,如果天天都挑你的毛病,生活起來很痛苦,天天見面就是不舒服,看到一個你不喜歡的人,她就是穿禮服,你也覺得她醜,這樣不好。你就取她比較美的角度去跟她相處,然後慢慢再來互相調整,互相調整到後來就好了!不要一開始就是光看人家不好的角度。自我設限自己痛苦,人與人相處,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,能夠以包容的心、寬容的心來跟人家相處,就可以處得來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