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70聖訓電子報【孝的行動力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好像招待開水都是坤道的事,你們乾道就沒事,這個乾道好像都有潛在的什麼?(大男人主義)那乾道需不需要反省呀?要怎樣反省?是不是偶爾也要幫著你的媽媽、幫著你的妻子做點事?你們乾道偶爾也要幫著坤道,不要什麼事情都交給坤道,你們乾道坐在那裡閒著,腦筋常常在動,但腦動身體也要動,否則久而久之也會生鏽?大男人主義不是不好,只是有一點不好,因為你就是缺少體諒的心。

回想你們的母親,辛辛苦苦的把你們生下來,把你們養大,你們知道要孝順,但是真正的孝順是什麼?或者你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孝順,孝順在你們的字典裡查不到,你們知道孝順是什麼?體貼就是孝順嗎?如果你體貼你兒子,你就是孝順你兒子囉?幫媽媽做事就是孝順嗎?範圍太小了,要把孝順的範圍擴大,擴大到哪裡?

「身體髮膚,受之父母,不敢毁傷,孝之始也:立身行道,揚名於後世,以顯父母,孝之終也。」《孝經,開宗明義章,第一》大家都會唸,不曉得有沒有做到?長這麼大了才在學習,是不是太慢了一點?什麼叫做小孝? (口體之養)那什麼叫大孝?(立身行道,揚名於後世)就像你們前人,就是行大孝,雖然不能盡小孝,但是卻盡了大孝,父母也成仙做了菩薩。你們的父母靠誰?要靠你們!你們的九玄七祖,現在都在外面,看著你,希望你們能修道,祂們也沾點光,有句話說:「一子成道,九玄七祖盡超生。」你們想一想,希不希望你們的九玄七祖超生?你有想你就必須付出行動,實地去做。知道嗎?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博濟書院《部落格》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