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53聖訓電子報【報親恩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什麼是孝?你們在家有沒有好好孝順父母啊!孝又分為什麼孝?(小孝、中孝、大孝、大大孝)何謂大大孝?(立身行道,揚名於後世,以顯父母,孝之終也。)中孝呢?(侍親之事)小孝呢?(口腹之養)

順親心不只是光供養口腹,能口腹之養也要懂得順親心,順親心之外,更要立身行道,揚名父母,由小到中到大,逐階段去做、去成就。我們為人要知道根本,人如果失其根本,就會無所適從;如果我們能夠知本、不忘本,就好像我們知道父母的恩德,時時去感念父母:如果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,如果沒有父母,我們如何長大成人,父母教育我們、培育我們,所以不要對父母有所不滿,不要有意見上的不合,我們應該盡量去圓融他們、包容他們,這樣才對。

如果對待父母親不好,不懂得怎樣去應變,固執不通,家庭就不和了。這與做人處世有關係,懂得如何做人,就懂得如何生活、就懂得如何對待一切事情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博濟書院《部落格》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