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433聖訓電子報【喜根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為師今天送你們一個「喜根」,希望徒兒們都能夠心存喜歡之心、感恩之心,來回報我們自己的根源。希望徒兒們能學聖賢仙佛的這顆廣大慈悲的至愛,愛我們的同胞,愛我們自己,愛我們的周遭社會,愛我們自己的國家。

人之初、性本善,人本來就有一顆善良的心,但是因為有時候個人的貪慾,個人的執著,迷昧了這顆晶瑩剔透的善心,所以為師要你們喜愛,就是要你們去恢復、去珍惜這個善良之心,你能夠恢復自然之心,才能表現出「善根」。

因為每個人的心境體會都不一樣,每個人的修道歷程,所感受到的、所經歷到的也不一樣,為師希望你們都能夠去珍惜每一種滋味。凡事都沒有一帆風順的,生老病死每個人都會經歷。

凡事都有個根源,凡事凡物都有它的因緣存在,你要如何結善緣、種善因,都操之於你。

不要遇到任何事就怨天尤人,沒有一個人會故意去陷害任何個人;也不要任意去猜忌、猜疑別人的出發心。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,你沒有去溝通,你怎麼知道他的出發點是要陷害你?所以我們彼此將心比心,互相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想,也許他的動機是善意的,沒有惡意;就是因為我自己有了猜忌之心,有了懷疑之心,而造成代溝,因為你不以真誠之心去相對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