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71聖訓電子報【念動天地知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你們曉不曉得我是誰?一點感應也沒有嗎?還是你們只盼著仙佛來,盼著哪一位仙佛來?還是盼著每一位仙佛都來?其實每一位仙佛都在這裡,只不過沒有現身而已!你們就要小心謹慎了,因為你們看不到仙佛,而仙佛看得到你們,你們的一言一行,一個念頭,仙佛都清清楚楚,你們是不是更應該謹慎小心?你現在正在笑,正在聽我講話,心裡在那裡懷疑,到底是不是真正的?還是假的?人一個念頭,不但天知、地知,還有你知我知,還有仙佛都知道。

◎所以,你們有沒有守班規,仙佛都知道,你們的師兄也知道,有沒有介紹你們的師兄?茂田師兄就是你們的監班院長,祂專管什麼?管你們的言行舉止、功功過過,是不是?是功是過都瞞不過他。那麼你們到現在是功多,還是過多?你們犯了什麼過?還有哪些錯?你反省的愈多,表示你更關心自己;如果你犯了一點小過錯,你都要忽視過去,那表示你不關心自己。所謂誠、忠,還有禮義廉恥,你們都沒有去重視它,還是像以前讀書一樣,把它掛在後面的牆壁上,你們的禮義廉恥是掛在哪裡?一個人做人最基本的原則是什麼?就是要對自己負責,對自己要誠懇,對別人也要誠懇;如果你對自己不負責任,表示你這個人難成大事。所以,你既然做了人,有了人身,就要好好的運用,你不能運用這個肉體去為非作歹,要運用這個肉體做什麼事?要藉著這肉體替自己積一點福德。有一句話説:「多行不義必自斃」,你如果不好好反省自己、檢討自己,迷迷糊糊的,犯了過錯自己都不知道,到最後誰最可憐?自己最可憐。對不對?所以説,每個人都要對自己負責。

好好把自己整理,把目標定一定,看要往何處走?不要迷迷糊糊過你這數十年人生,要及時回頭,即使你剩下一分鐘的生命,你能夠及時轉念還是夠的,但不要等到最後一分鐘才即時醒悟。人有很多次可以頓悟,看你頓悟是多久?有的人頓悟了,趕快努力做,過不久又迷糊忘記了,那是不是要再一次啓發自己、再一次讓自己頓悟?這一顆慈善的心,才能夠永久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