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58聖訓電子報【偷公心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這些水果都是眾生的錢買來供奉的,那麼我也把這些東西拿來供養你們這些未來佛,要感謝布施的人;所以說你們布施的功德,佛堂不會給你們埋沒掉。不要說、也不要心想:「我們錢拿出來,不曉得會不會拿去亂花?還是點傳師拿去用?」這樣子就心有邪念,不是真布施。所以說拿出來布施,得要做到真布施。「佛家一文錢,大如須彌山」,有誰敢濫用?如果他濫用了,以後的罪過他自己擔:現在你們布施一點,懷疑心就來了,不信任人,你的品格就有了缺陷。既然拿出來了 ,就要相信人。

為師倒希望為師的「心」都讓你們偷去,為什麼?因為為師的心都是「公心」,如果你們偷走了我的「公心」,那你們也都「公心」了,那不是很好嗎?所以為師倒希望你們來偷,偷得走,為師還樂的喜不勝收,就怕你們偷不走。凡世間的人為什麼會痛苦?因為有私心。有私心,沒有公心就痛苦了!如果說把這個私心拿掉,把它丟到旁邊去,換來一個公心,那麼痛苦就沒有了。

看到什麼事都好,你對我好也好,你對我不好也沒關係,我也很好,我毫髮無損,這就是平常心、平等之心。你對我好,我就好,我們大家都好;你對我不好,沒關係,我還是對你好,希望你們有這種心:不要人家對你不好,你就想,你給我記住,君子報仇三年不晚,這樣不行的啦!這樣你光為了報冤,你要和他相見好幾十年,這樣是不是很痛苦?所以把心給平了、把心給淨了,看什麼都自在,看什麼都怡然自得,這就是修道;心不能平的時候,就學習平心,做人就是要簡單一點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