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414聖訓電子報【扔掉包袱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你們本來有一片綠油油的心田,可是來到這人世間,經由環境的蹂躪,你們現在的心田綠不綠?單不單純?你們每天想的都很不單純了。

修道的第一個要件就是要對自己坦白,要先剖析自己的心性。修道就是先了解自己,你們要是怕了解自己、怕面對自己,修道就不容易修了。修道其實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,很實際的問題,並不是遥不可及,也並不是在說教,也並不是只有道理而巳,而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就蘊含著,你是人,要把人做好。

這肉體隨時都有壞掉的時候,可是你得了這個,這就是你累世修來的,你要肯定它。你的周遭有很多跟你有緣的人,你渡的人愈多,你的煩惱就愈少,你付出愈多,你的負擔就愈少;你什麼都想順自己的心意,那自己的心意是不是愈來愈複雜?負擔是不是愈來愈重?

現在要不要把包袱扔掉,當然你現在沒有包袱,但是無形的包袱很重的。所以你的思想要好好過濾,該留的留,不該留的趕快丟掉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