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54聖訓電子報【圓融處世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生活是一種智慧,光靠聰明不夠、光靠義氣之爭不夠,這得要有智慧。智慧的運用,好好的計劃,這樣家庭一定和樂融融。家庭生活是需要建設的,因為人與人之間有其思想,人是個「個體」,皆有我見、我執,在有我見我執的時候,你能夠放下我見我執,去圓融、去處世,這樣你的人生一定過得很快樂。

◎如果一昧的固執己見,不懂得虛心下氣,不懂得讓自己生活過得更圓滿,自己折磨自己、自己破壞自己,也破壞別人。因為破壞自己、不信任自己,進而影響到別人的情緖。人不祇要認識自己,也要看周遭的朋友,如果自私自利,定生種種怨恨心,生種種怨恨心就不平衡,有怨恨心就有埋怨,埋怨了就衝突。

◎善因善果、惡因惡果,知善依循善道,如果能常抱此精進心而不間斷,一定會有成就。懂得心平氣和,能夠平心靜氣,就是修行。

世人看我總是顛,但我身顛、心不顛;如果我心顛,還能在這裡給你們講道理嗎?為師的「道」很簡單,就是「但用此心直了成佛」,放得下、放得開;不用此心,如何放得下、放得開?但在我們境界還不夠的時候,還是需要用有為法進入無為,要由漸修進入頓悟,這個過程大家總是急不了的,也沒有一個仙佛免得了這個過程的。沒有一個人能不從一就得到十的,一定要從做一,然後二、三做去,才能到十的。所以這個過程你們自己去走,自己去做主,自己去體驗;體驗來的,走得過去的,才是你們的福氣,是你們自我實踐,自己成就自己。走不過去的,心性障礙是你自己破壞自己,自己毀滅了自己,不能怪仙佛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