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440聖訓電子報【持齋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要成就自己之前,就先要了斷因果,要怎麼做呢?就是要你們不要殺生。你希望自己好,當然也要想到別人好嘛!一隻雞、一條豬也是個生命,你為了要自己飽腹,你去殺牠,就是不慈悲、就是不對。你為了要滿足自己的口福,去傷害別人,你想一想,雞豬這些動物,也是人去轉生的,是你們的同胞,你去殺害牠,那就叫同胞互相殘害,跟人殺人有什麼不一樣?血同樣是紅的,光憑這一點我們就要好好的去想一想,要效法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,要戒殺。還有很多,希望你們自己去體會,不是光靠別人來告訴你。

當人不如意、生病時,你會去求神拜佛,有一天你好了,是不是要去實踐你的諾言?想要保持良好狀態,當然自己就得付出行動。了解嗎?要保持良好的狀況,就要想到修道,要做到修道修心,然後修口,再修身,一步一步的來做。「持齋的意義」聽過了,如果今天有一隻雞腿在這裡,你們咬下去的時候,就要想一想,這隻雞腿説不定就是那個人投胎轉世的腿,點到為止,不要說得太明,不然就說為師勉強你們。

希望你們要愛護自己,同時也要去愛護別人,不管是一草一木、一隻動物你都要去愛護它,每一件東西都要愛護它,不要只是愛惜自己的東西,當成寶貝保護得很好,別人的就不管它,這樣不好。能說的、不能說的,為師都説盡了,再來就靠你們自己了,雖然你們離回家的路還是很遠,但是至少你們今天已經開始踏出了你的第一步,只要你有耐心、有恆心、有信心、有誠心走下去一定會到。

雖然為師說了一大堆,但有人還是迷迷糊糊的,不知所云,為師雖然心裡很難過,但是還是要保持微笑,即使為師獨自望明月,為什麼徒兒會這樣,就是連星星也不理為師,那誰來理為師呀?不要讓為師再擔心你們,好不好?唱一唱為師的心聲,希望你們能夠更進一步體悟為師的心情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博濟書院《部落格》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