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474聖訓電子報【忘嗔常平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道理是怎麼樣講也講不完,但是每一個講出來的字都不足以代表「道」,就連「道」這個字,也不能夠說,「道」是用心體悟,並不是用言語來形容,或用物體來形容。要用心體悟才知道什麼是「道」?

人為什麼有苦惱?有了貪、嗔、痴三毒之心,就會迷失自己,就會很苦,就會受苦,苦無止境。(忘嗔常平的意思)有了嗔心就不能平,心就會憤怒,憤怒就會起波動,就不能清靜,就會受三毒的心牽絆、左右你、障礙你。所以說,要把嗔心給去掉。忘苦常樂,沒有貪慾的心,你就會滿足,會知足常樂。忘痴常適,沒有痴心就能安適,沒有痴心執著叫做安適。

今後的路要靠你們自己走,走出你們的光明,走出你們的自在。不要再迷糊了,人生苦短,今日過了,明天馬上來,總是一天一天的在過,在這之後,你想要再追回來,不可能了。自己的性命自己救,看開放下,不要執著!

今天來這裡,為的是想要留下一些字句給你們,日後能夠好好的看、好好的研究、好好的體悟,為的是要啓發你們的智慧,希望你們把這個訓文的意思,好好的體悟體悟,速速的成就自己,改掉自己的脾氣毛病,好好的渡己渡人,才不會耽誤你們的慧命,才不會浪費你的生命。千言萬語還是一個字,希望你能夠修,早日修得圓滿。


大同世界不是夢,它指日可待,希望每一個人發心向道,好好的移風易俗,改變社會風氣,將來這個社會就變成了大同世界。是不是要大家齊心努力?你們願不願付出自己的一分力量來改變這個社會風氣?那麼希望你們記住自己所說的話及志向,好好的把持。好嗎?你們對於自己能夠負責任,能夠有始有終,你將來才能夠有大成就,如果有始無終,你可能做不成一件事,懂嗎?()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