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439聖訓電子報【無我相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什麼叫做「無我相」呢?就是不要有我,沒有自私的我、貪心的我、迷昧的我、執著的我、瞋恨的我、不平的我,所以訓文裡有:「有我則小、無我則大;有我則凡、無我則聖。」之所以會有聖人,為什麼會有觀音菩薩?就是因為祂為了救渡眾生、犧牲自己;為什麼會有釋迦牟尼佛呢?釋迦牟尼佛為了讓世人明理,讓眾生明真理,所以他犧牲榮華富貴;換成你那個時候是釋迦牟尼佛的,你要不要犧牲榮華富貴?有人說:「不要」,所以你就不會變釋迦牟尼佛!那你們坤道要不要學習觀世音菩薩?你們乾道要要學習釋迦牟尼佛?當然還有很多仙佛可以學習,要立定一個目標,好好把它完成。

我們要學道、修道、辦道。首先就要立定志向,然後要好好充實自己,有錯必改,要知行合一,知道要能行,要勉勵自己做個有用的人,要做個有利於社會的人,不要愧對自己的良心。

我們修道要修心,而且要時時保持一顆誠心。為師要面對每一位徒兒,為師只有一位,你們有那麼多,難道每一次都要為師婆婆媽媽的嘮叨不停?希望每一個人都能體諒為師的心情,好好的造就自己,不要讓為師擔心,為師希望你們每個都很乖、很聽話,不要在這裡做個乖徒弟,出去外面就不一樣了,在道場謙虛低下,認真學習,在家裡也要一樣。為師希望你們隨時隨地,不管在哪裡都能做一個好徒弟。既然你們是我的徒弟,那我說的話不管你們願不願意聽,願不願意做,我仍然會愛護你們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