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420聖訓電子報【以身示道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4)
修道是愈修愈自然,愈修愈跟日常生活合在一起,你就不會覺得約束。叩頭累不累?看起來好像小小的一個動作,持續久了就累;那你一個小小的毛病,持續久了就成了大毛病,你們常常自己的一個小習慣,就慢慢讓它擴大。會賴床的人,就永遠會賴床,今天五分鐘,明天就十分鐘。今天挑食這一樣不吃,以後就全桌都不吃,這都是你們在人世間很容身犯的毛病。

當然,不是修道就完完全全的很完美,也會有犯錯的時候,今天犯這個錯,明天就少兩個,犯三個就好,後天再少一點,兩個半就好:以前,一想到什麼就馬上做出來,現在,想的就不要馬上做。

修道要自己修,別人的一切都礙不到我們,別人也影響不到我們,為什麼有的人不修,你就被影響了?為什麼別人變,你就跟著變?

修道最主要是修心,要以身示道,不是天天在這裡講課,就是修道。當然,講課也是修道的一種,為了講課,你就會去準備;為了準備,你就會去看書;為了看書,你就會靜下來;靜下來,你就會有智慧;有智慧,你就能辨別是非。所以,修道是一以貫之。

現在坐在這裡為什麼也叫做修道?以前你們都是高高在上,都是人家聽你講話,好不容易今天坐在這裡聽人家講話。所以,平常要好好的接受別人的意見,是理則進,非理則退,修道不是盲目的。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