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475聖訓電子報【以文載道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5)
◎《中庸》的中心思想是什麼?就是「誠」!這個字就是很基本的道學,不要疏忽掉,要時常去充實,仙佛來為什麼要批訓文?要有訓中訓?其實,就是以文載道,用文章把道闡述清楚(濟公活佛慈悲)

◎這個「誠」,在別人面前的時候是這個樣子,自己個人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,沒有愧對天地良心,這個誠才是真正的誠,不是表面的誠心(濟公活佛慈悲)

◎修道不僅要要求自己,也要互相勉勵。彼此之間要多尊重,尤其在承上啓下方面,一定要切實地做到,要打從心底把誠敬的心表達出來。如果失去了誠敬,只是敷衍了事鞠個躬,腳步也不停下來,那還像話嗎?(法律主岳飛慈悲)


◎「誠」是對別人沒有欺騙。對自己有沒有欺騙?有時候句話説出來,可能是句謊話,別人不知道,但是自己很清楚。所以不該做的不要做,不該拿的不要拿,我們很簡樸的過生活,能夠過得愉快、心安理得。我們要求自己,不要有任何的貪心。要知道「貪、嗔痴」是地獄的三條根,把貪心放下,也要把嗔恨的心慢慢減少。「痴」呢?有沒有執迷不悟的時候?有沒有很執著?所以不要太執著。(藍采和大仙慈悲)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