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

【君子慎獨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5)
◎我們修道就是要學做個君子。「君子慎獨」,在很多人的地方,是不是說話、做事都很謹慎小心?如果自己只有單獨個人的時候呢?沒人看到的地方更要小心謹慎,沒有絲一毫欺騙自己的良心,人家不知道,自己的良心知不知道?老天知不知道?(南極仙翁慈悲)

◎只要我們頂天立地沒有做對不起良心的事,讓道德展現出來,氣勢就會很恢宏,自然就能夠走入聖賢的境界。守住這個道德,一直守到這口氣斷,自然可以培養出我們的德性。(張果老大仙慈悲)
◎如果做了違背良心的事情,對不起天地,那枉費我們讀聖賢書。現在的人把學歷看得很重,但是學歷跟實力比起來哪一個比較重要?實力很重要,但是學歷也不能輕忽喔!就像一個人內在很重要,那外在重不重要?你説我的心很好,可是表現出來卻不怎麼好,這樣就叫內外不合一;我們內心有慈悲、內心有大愛,表現出來要能夠跟內心相互輝映;我們知道很多道理,但做出來的事情也要合乎道德,才叫表裡合一。如果讀了很多書,只是把讀書拿來考試、拿來追求金錢、追求地位,那就太可惜了,讀書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學做聖賢仙佛。(韓湘子大仙慈悲)
◎我們要謹慎小心,在沒有人看到時候,也要遵守道德不要違背良心。所以希望各位賢士,要立志成為一個君子,不要做小人。那種耍心機、用手段,我們都不要。一個人的福報有多少,上天安排得非常好,且清清楚楚。本來你有這個福報,但是用不好的手段得到,雖然得到了,但是又造了一個惡因。我們光明正大,坦坦蕩蕩的去獲得,既不造惡因,又不會得惡果,是不是更好?要記住!我們的福報都是已經注定好的,用不好的手段得到的,只會減損自己的福報,絕對不會增加。(韓湘子大仙慈悲)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