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

【主人做主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5)
◎你說我上輩子沒有看到,沒看到並不表示沒有,以後在天上就會一幕一幕的呈現,都跑不掉,知道嗎?我們的一個心念,任何一個行為都是一樣。過去做不好、做錯的事情,心裡是不是不能安心、不能自在?這是誰在譴責?(自己)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,是為我們自己好,讓我們的自性更圓滿、更自在。(鍾離權大仙慈悲)

◎每一個人都有自性的光芒。在你們求道的時候,點傳師點開你們的玄關竅,我們的自性這邊就有一點像小豆子般的光芒。雖然它看起來很小,但是我們不間斷,努力地修養,它也會像觀音菩薩的光芒一樣。(鐡拐李大仙慈悲)
◎眼、耳、鼻、舌就是要管理它。「君主」就是我們的自性,我們在外面的一切,要讓它聽自性的命令,如果它不能聽命令,我們隨著欲望,那德性就會有瑕疵。(濟公活佛慈悲)
◎仙佛菩薩在哪裡?俗話説舉頭三尺有神明。我們也有個自性佛,看不到嘛!看不到卻有作用。因為有這樣佛性,所以我們能夠孝順父母;因為有這個佛性,才能遵守規矩。大家的自性佛都是一樣的美好,都是很光明沒有汙染的。有汙染的是什麼?是我們的習性、我們的稟性。稟性是我們累劫累世帶來的;那習性就是我們學習到的。我這輩子有學到好的、有不好的;那我們的品性也有好的、也有壞的,盡量把不好的改過來,把好的發揚出來。(濟公活佛慈悲)
◎有一個叫子貢的人,問孔老夫子說:「貧而無諂,富而無驕」,貧窮的人不會去諂媚人家,有錢的人不會驕傲,這樣子好不好?孔老夫子説可以啦!可是比不上很貧窮但是很快樂的人;有錢但是能夠有禮貌,這種人更好。我們不要讓身體享受、吃好、穿好、用好,都一直聽它的話,要讓我們的靈性做主;不要讓身體做主,讓它做主我們就會愈來愈墮落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