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

【心性下手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5)
◎心願不是這麼好達成。為師我強調的都是徒兒有心,為師我一定幫忙。心要到,身要到,自然而然,神明就到。不是外來的神明,是你自己的神明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◎做事情要觀前顧後,不必去謀求也不要傷害我們的本性,我們一個人沒有心機,保持美好的天性,自然上天就會養育我們。我們要做一個無妄大為的君子,不是偽君子喔!人前人後都要一致,內心外表也要一致。(濟公活佛慈悲)
◎修道講改變命運,並不是説去算命、卜卦、抽籤,而是從內心去改變。我們的心改變了,自然命運就能夠改變。命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,有無盡的寶藏在我們的心中,就看各位賢士怎麼樣運用、怎麼樣發揮。(宗聖曾參夫子慈悲)
◎我們不要越權,在自己的崗位上把本分做好。嚴格的要求自己,能夠腳踏實地,不講怪力亂神,真修實煉,從心性上下手,人倫做好,才能夠真正的改變自己的命運。(目犍連尊者慈悲)
◎我們會有什麼樣的災劫或者福氣,都是平常一點一滴累積來的。命運不好反求諸己,命運很好,要學會推功。我們能過得很好,有一切的享受,除了推功以外還要感恩;感謝上天慈悲、感謝父母疼愛、感謝一切善因緣,讓我能夠有那麼好的福報。如果能夠時常懷著感恩的心,我們的福氣就會源源不絕。(南極仙翁慈悲)
◎希望我們自己跟子女、家庭的命運越來越好,第一個就是要跟眾生斷絕惡緣。你們看某些人工作很努力,可是他去到哪裡人家都不喜歡他,或是做什麼事都不成功;有些人去到哪裡人家都喜歡他、很多人幫助他,這是什麼原因?因為他跟眾生廣結善緣,如果人家吃你的肉,你會跟他結善緣嗎?如果你放生,是不是跟他結善緣?(南極仙翁慈悲)

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