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

500-8聖訓電子報【龜息法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5)
◎我們要把氣往下沉,沉到我們的腹部,不只對我們的脾氣毛病上能夠改變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。因為我們把氣吸到腹部很深這個氧氣能夠供應到全身的細胞,但是如果只吸到胸部,氧氣吸得很少,身體的活力就不夠。所以平常把手放在腹部吐氣、吸氣,氣要長,我們的命就會長。你們看烏龜,看得到牠在呼吸嗎?那叫做龜息法,牠呼吸很細很長,所以牠的壽命很長;可是現在的人呼吸太短了,所以很容易衝動,惡性循環,容易衝動的人就容易生病,我們從基本的慢慢改變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◎腳底要時常讓它熱熱的,所以要搓腳底、要泡腳。我們的腳,氣血、末梢神經循環好,身體就好,知道嗎?我們要讓自己活得很好、很健康,自己就要以積極的心態來過生活,不要每天都花時間在電腦、電視機前面,這樣子不大好。多到户外去走一走,讓自己能夠接觸大自然,身體才會健康,心情才會愉快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◎所謂一呼一吸之謂「道」,我們呼吸有分「順呼吸法」跟「逆呼吸法」,順呼吸法就是吸氣的時候,讓小腹凸出來;逆呼吸法就是吸氣時縮小腹;儘量要把氣吸滿,吸到不能吸,然後最好憋個幾秒鐘,能憋多久就憋多久,這樣子我們吸進的氣在身體裡面運作,身體就會健康,我們性情上也會漸漸的穩定,比較不會起起伏伏,這個工夫很簡單,就是做,你才會感受到它的好處,才能夠有效益。我們時常做,就算説沒有辦法二六時中,但是給自己立一個功課,早、中、晚做個三十六下或八十一下;你要用順呼吸法或逆呼吸法都沒關係,能夠吸得長、吸得深、慢慢的,自然身體都會有很大的改善
(濟公活佛慈悲)

◎晚上十一點的時候,氣血走到哪裏?()所以到了十一點,儘量就要休息。要讀書或再做任何事情我們寧願早起,不要晚睡。睡覺的時間會影響我們的健康,氣血循環到膽、肝的時候,我們就要休息,因為肝養血,氣血不足的時候人就會疲倦,知道嗎?早點起床,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呼吸新鮮空氣,這樣腦筋就會比較清楚。很多人是有天賦的智力,但是不見得每個人的成就都一樣好,那就關乎我們日常的環境,還有作息、飲食,甚至一個人的因緣果報。我們要有福氣,自己就要先把身體照顧好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